• 学院新闻

我院与苏州科技大学联合举办 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新材料设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

由江苏省理学Ⅰ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院与苏州科技大学纽约国际手机登录联合举办的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新材料设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于113-5日期间顺利举行。

 江苏省理学Ⅰ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吴兴龙教授、委员薛怀国教授,以及省内10多所高校校领导、院领导等评审专家,江苏省材料学会秘书长强星教授,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国华,苏州科技大学纽约国际手机登录院长马春兰、副院长郝翔、纽约国际手机登录副院长杭志宏以及来自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多所省内外高校的136位研究生参加开幕式。

      大赛开幕式由江苏省理学Ⅰ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马春兰主持。开幕式上,苏州科技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致欢迎辞,吴兴龙副主任讲话,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职能、规划和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江苏省材料学会秘书长强星教授致辞分享了材料学科目前的发展状况,强调了举办江苏省研究生新材料设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对相关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性。

         本次大赛以“新材料”为主题,基于物理模型方法或量子力学原理,发展新材料设计的理论方法,可从源头和底层深化对新材料的科学认识,解决新材料领域关键技术问题,促进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助于实现我国新材料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本次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报名以来,受到省内外高校高度关注,收到各高校参赛作品共计230件,经过预赛、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其中72件作品进入决赛。本次比赛邀请15位专家担任决赛评委,其中2位来自江苏省理学Ⅰ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产业界专家,11位来自省内高校。经过参赛团队汇报、专家提问和评议等环节,决赛评出一等奖9件,二等奖12件,三等奖15件(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新材料设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获奖名单.pdf)。

闭幕式上,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张进平院长致闭幕辞,围绕何为创新给参赛各位同学上了生动的一课。吴兴龙代表主办方宣读获奖名单,并与其他参会领导一同为获奖选手颁奖。最后,苏州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国华代表承办方致感谢辞。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提能”的良好学术氛围,为研究生展示学术成果、提升学术水平搭建了交流平台,从而更进一步激发研究生学术热情,启迪学术思维,拓展学术视野,促进学术创新,为全方位提升研究生学术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起到了有效的积极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