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我院《物理教师》期刊再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并在2023年度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学物理教与学》全文转载量中排名第一

近日,据《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编委会通知,《物理教师》期刊再次成功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即第10版)之中等教育(物理)类的核心期刊。此次为《物理教师》期刊第6次成功入编。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于1992年首次出版,它是运用科学方法,对各种刊物在一定时期内所刊载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的综合评价,在国内受到广泛认可。《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从2021年10月开始研究,研究工作由北京大学图书馆主持,共32家单位的148位专家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项研究工作,全国各地9473位学科专家参加了核心期刊表的评审工作。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87种核心期刊。

《物理教师》期刊连续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扩展期刊,连续被评为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基础教育教学类重要转载来源期刊,近几年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量一直位于同类期刊首位。 

《物理教师》期刊再次入编和连续蝉联转载量榜首,体现了期刊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期刊将继续遵循“求新、求实、求活”的办刊宗旨,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强选题策划,打造精品期刊,不断提升期刊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