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NiOx纳米晶的反式结构钙钛矿太阳电池

报告题目:基于NiOx纳米晶的反式结构钙钛矿太阳电池

报告人:张鸿研究员,复旦大学

报告时间:2024 01 29 日 下午 14:00-15:00

报告地点:物理科技楼409

报告人简介:张鸿,复旦大学光电研究院青年研究员,光伏科学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海外优青获得者。主要从事光电功能材料、太阳电池和光电探测器等方向的研究工作。2018年于香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92021年在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Michael Graetzel院士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迄今共发表SCI论文70余篇,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 EnergyNat. Rev. Chem.Nat. Commun.等知名期刊共发表SCI论文30篇,他引5500余次,H指数41。担任国产高起点期刊eScienceNano-Micro LettersExploration青年编委、Frontiers in Materials副主编、以及Nat. Commun.20余种国际知名期刊长期独立审稿人。

报告简介:面向国家发展新能源的战略需求及培育新型光伏产业的紧迫性,报告人聚焦于钙钛矿光伏材料与器件的研究。针对钙钛矿半导体薄膜大面积均匀性和稳定性等瓶颈问题开展系统研究,提出了原位构筑埋底界面混合维度钙钛矿异质结策略,实现了无甲铵反式结构钙钛矿太阳电池领域最高效率25.1%;发展了超分子复合钝化策略,实现了高效率(>22%)稳定(75℃光照下运行1000小时保持>91%初始效率)反式结构钙钛矿太阳电池;提出了共溶剂调控钙钛矿溶胶的团簇结构及稳定性的思路,显著提升了大面积钙钛矿薄膜的均一性。


返回原图
/